日本留学套磁之如何给教授写信

  其实在申请日本院校的时候,是一定要和大学教授进行联系的,因为日本实行的是内诺制,所以现在在需要和教授联系,教授的话语也占到了很大的作用,那日本留学套磁之如何给教授写信?出国留学网小编为各位介绍。

  1、简单的自我介绍,如什么名字、在什么地方读书、几年级等等。

  2、大学期间主要修了什么课。

  3、考过哪些证。

  4、对哪方面的学问感兴趣,这个要结合你希望的研究课题。为什么对这个领域的研究感兴趣。进入研究生继续学习的理由。

  5、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的这个导师。

  6、打算研究生读多长时间以及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基本目的。

  7、毕业以后的打算。

  8、留学的费用谁来负担。

  范文

  教授 へ

  拝啓

  突然のメールで失礼いたします。

  私は中国から参りました留学生のOOと申します。2010年6月までにOO大学のOO学部OO科を勉強し、卒業しました。2011年7月に来日し、現在はOO日本語学校で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おります。

  大学院への進学を考える時期になったが、より高水準な教育環境で自分を磨きたく海外留学を決意しました。そのため、留学情報を調べた上、計画を立てました。OO教授の研究室に進学を希望し、2011年10月から研究生として学び、その後、入学試験を受け、修士(さらに博士)課程に勉強する予定です。OO教授の指導の下で都市計画ついてに研究をしたいと考えております。

  日本は科学技術教育の先進国であり、都市と農村の一体化、都市化の建設などについて最先端の知識を持つ、貴重な経験もたくさんあります。私はこの分野にとても興味を持っております。私はOO教授の指導の下でこの分野の最先端な理論と事例を学び、専門研究を行いたいです。そして、修士(及び博士)の学位を取得と考えております。この夢を実現できるため、まだ力不足ですが今、日本語と専門知識を一生懸命に勉強中です。

  是非先生の下で研究したいと希望しております。先生の下で研究が可能かどうか、ご相談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く、このようなメールをお送り致しました。

  是非先生の下で研究する機会を与えていただけ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ご返信を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敬具

  (名字)より

  推荐阅读:

  日本留学文书之申请书详解

  日本留学申请书包括哪些内容

  日本留学文书中的个人简历怎么写

  想了解更多留学资讯,请访问出国留学网m.liuxue86.com

分享

热门关注

日本留学需不需要准备套磁信

日本留学套磁信

美国留学套磁指南 怎样准备美国留学申请

美国留学套磁信

2021出国留学套磁信写作要求一览表

出国留学套磁

美国留学套磁信写作技巧分享

美国套磁信指南

2021申请日本研究生如何套磁

日本研究生套磁

日本留学套磁技巧 怎样向日本名校教授套磁

日本留学套磁

日本留学套磁信写作指南 留学日本如何套磁

日本留学套磁

留学美国套磁教授怎么面试?

美国留学

日本本科留学套如何联系教授

日本留学

日本留学套磁技巧分享 怎样准备日本留学套磁信

日本留学套磁

热门问答